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人形机器人服务商

人形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程经理
  • 电话:15618628153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士顿机器人为现代打造划时代人形机器人
新闻中心
波士顿机器人为现代打造划时代人形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0        返回列表

人形机器人

      2021 年 6 月 22 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完成对波士顿动力的收购,现代现在拥有波士顿动力 80% 的股份,而软银则通过其附属公司之一拥有剩余的 20%2020 年 12 月 10 日,现代汽车首次对外宣布收购波士顿动力,收购价格为 8.8 亿美元,而波士顿动力的估值约为 11 亿美元。

      从时间线上来看,波士顿动力经历了三次易主。2013 年被谷歌收购,2017 年谷歌将其出售给软银集团,自成立以来主要以研发机构的形式运作,但被软银收购后,商业化的新重点明显。

      2020 年的 6 月份,在软银的推波助澜下,波士顿动力旗下机器人 Spot 实现了商业化。资料显示,除波士顿动力保留的测试款产品,目前已运行的 Spot 已经达到了 100 台,每台售价为 74500 美元,也就是说波士顿动力一年的营收超过了 745 万美元。

      和软银不一样,现代汽车没有继续推动波士顿动力的商业化,相反,他们又让这家公司回归到了开始的研究所状态。事实上,现代汽车集团的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 ( HRI ) 专业知识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 3D 视觉、操纵和双足 / 四足动物专业知识高度协同。也正是因此,现代的一项未公开的物流机器人项目,需要波士顿动力提供在动力、控制等机器人技术上的支持。

      另一方面,现代将要利用制造业优势,扩大人形机器人的市场影响力。他们将会在未来推出包含复杂功能的人形机器人。现代集团对机器人的投入主要来源于现代创始人郑周永的孙子郑义宣。他于 2017 年正式组建了机器人部门,Hyundai Robotics,2020 年时该部门才对外公开,也正是同年,郑义宣被任命为现代集团董事长。

      不仅如此,现代集团还进行了很多机器人项目的投资,比如 2021 年 6 月财经涂鸦曾报道的 Realtime Robotics。这家公司就是由现代集团投资的。

人形机器人

      郑义宣直言,现代集团未来 20% 的收入在于机器人,包括机器人销售和运营。目前,Hyundai Robotics 计划开发一款用于医疗服务的人形机器人,其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波士顿动力的 Atlas。

更多资讯:人形机器人

 

联系热线:15618628153 联系人:程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人形机器人服务商 访问量:73131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