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人形机器人服务商

人形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程经理
  • 电话:15618628153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形机器人在养老陪护方面有超乎你想像的能力
新闻中心
人形机器人在养老陪护方面有超乎你想像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63        返回列表

      人形机器人的潜力无限,从工业领域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研究表明,人形机器人在老人护理和陪伴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

      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他们的论文预先发表在 arXiv 上,专门研究了一群老年人在与人形机器人玩宾果游戏时的反应。

人形机器人

      为了评估人形机器人作为娱乐老年人的工具的潜力,研究人员在新加坡的一家养老院 对其进行了测试。他们的研究是针对养老院的 29 名至少 60 岁的居民进行的。

      在他们的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摄像头来监控和跟踪参与者在与人形机器人玩宾果游戏时的面部表情和手势。当他们与机器人互动时,他们专门评估了他们的注意力、反应性和快乐程度。

      随后,研究人员将他们收集的数据与参与者在没有人形机器人参与的情况下玩宾果游戏时收集的类似数据进行了比较。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发现老人在与机器人玩宾果游戏时似乎比与护士玩游戏时更专心、更有趣。

      人形机器人不仅可以作为娱乐的工具,在老年人的看护方面也有巨大的潜力。人形机器人可作为老年人的助手、同伴和看护者。

更多资讯:人形机器人

 

联系热线:15618628153 联系人:程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人形机器人服务商 访问量:73637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